[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受“玛莉亚”影响 明日泉州或开启狂风+暴雨模式

2018-07-10 08:10: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日泉州或开启狂风+暴雨模式

昨天泉州天气总体较好,以多云为主。不过预计明天,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泉州或开启狂风+暴雨模式。

根据泉州市气象部门的预报,超强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一跃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威力不容小觑。泉州市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玛莉亚”9日17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0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于11日凌晨绕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11日上午在泉州晋江到宁德福鼎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级左右)。

别看“玛莉亚”这名字甜美而娇弱,其实它“实力不凡”,具有快速加强、强度维持、移动速度快的特点。“玛莉亚”自生成后,在33小时内就完成了强度的“进化”,从热带风暴加强到超强台风,并且在成为超强台风后一直维持这个级别。此外,30公里/小时的移动速度也使“玛莉亚”成为台风中的佼佼者,一般台风的平均移动速度在20公里/小时左右,“玛莉亚”的“行动”可以说是十分迅速。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台风影响,今天泉州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至8~9级,明天将开启狂风+暴雨模式。目前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台风期间请避免前往海岛或沿海景区游玩;沿海养殖户设施需要提前加固。

截至目前,今年已生成8个台风,较常年同期(5.5个)偏多,登陆我国的台风1个,与常年同期(1.1个)基本持平。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在“玛莉亚”之后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记者杜妮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