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部分小区社区建筑垃圾乱堆放 堆放应规范清理须及时

2018-07-10 08:34: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肖阳滨 记者 陈淑华)近日,市市容市貌观察团走访了丰泽区城东街道美仙山花苑(一期)安置小区和庄任社区,发现两个地方均存在建筑垃圾堆放时间偏长、占据空间、影响美观的问题。

美仙山花苑(一期)安置小区位于城东街道浔美社区,环境卫生考评成绩一直波动较大。在6月21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开展的专项考评中,美仙山花苑(一期)得分仅63分。细看考评人员拍到的问题照片,有的地方保洁不到位,有的已形成卫生死角,有的建筑垃圾胡乱堆放,公共设施方面也存在设施破损、杂草丛生、绿化缺株或黄土裸露、墙面瓷砖破损等不足。值得肯定的是,截至7月初,在泉州市、丰泽区两级考评中心督促下,该小区已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作了反馈。7月4日,市市容市貌观察团走进该小区观察,未发现保洁不到位问题,小区环境卫生面貌整洁,但小区的路面、井盖等尚在整顿之中,部分井盖未安置好,需要施工单位加强后续养护。观察团还发现,小区不少草坪绿地上,黄土裸露现象比较严重,亟须小区管理方的精细化管理。

在6月份的中心城区社区环境卫生考评中,同属丰泽区城东街道的庄任社区得分为70分,存在卫生死角多、保洁不到位的问题。沿着北渠旁的庄任社区主干道行走,放置在路边的建筑垃圾形成一条长带,颇为碍眼。而在美仙山花苑(一期)安置小区中,也有一些正在装修的住户,将建筑垃圾(建筑材料)堆放在绿化带旁。市市容市貌观察团成员认为,在工程建设中,产生建筑垃圾不可避免,但堆放、处理必须规范,一要有明显的临时堆放标识,做好围挡;二要不妨碍行人出入,不占用消防通道、绿化带等公共空间;三要尽量与周围环境整体感观相统一。“建筑垃圾堆放可以‘临时’,但必须要及时处理才行,希望相关管理单位能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观察团成员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