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宿舍电费飙涨学生直呼受不了 原来是计费程序出错

2018-07-10 10:56:22 陈紫玄 林天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海洋学院 计费程序出错 宿舍电费飙涨

宿舍水电费飙涨,部分学生难以接受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林天真 田米)宿舍上个月电费100多元,这个月突然飙涨到800多元,泉州海洋学院的部分学生直呼受不了。昨日,有学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了此事。海都记者介入采访后,泉州海洋学院工作人员表示,因电费计费程序出错,有两栋宿舍楼受影响。目前,电费已经改正过来,并未多收取学生的电费。

走访:电费涨了数百元 不少学生没交钱

王同学介绍,学院的水电费是按月收取的,包含电费和水费,以前一个人每个月的水电费才十几块。从5月份到6月份,她们宿舍5个人水电费一下子涨到了360元。“之前5月中旬收过一次,这次的水电费其实也才一个半月,这么高的金额令人难以接受”。

另外两个男生也表示,他们宿舍的水电费从一两百元涨到了800多元。“空调之前就开始开了,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多这么多钱。”其中一个同学说,4月水电费才200多元,五、六月这两个月平均一个月也要500元左右,不少学生都没交钱。海都记者发现,最高的宿舍,两个月的水电费超过1000元。学生反映的水电费飙涨主要体现在电费上面,大部分宿舍的水费都未超过10元。

昨日中午12点左右,海都记者到该学院学生宿舍楼走访。在3号楼,两名男生也正在看门口贴着的水电费表。他们说,这次电费是两个月,但是也比以前高一点。在1号楼和2号楼,学生说电费确实比以前高了很多。

学校:电控系统出问题 没有多收学生钱

记者走访的这3栋宿舍楼都贴了一张后勤处的《学生宿舍水电异常说明》,上面称,许多宿舍反映电费相对之前较高,除夏季空调使用率高之外,经后勤处与信息中心核实,部分宿舍存在计电模块故障,现已将发出的水电费统计表撤回,信息中心和后勤处将尽快对有计电模块数据错误的宿舍进行数据调整,请按之后发出的5、6月水电费统计表进行水电费缴纳。记者注意到,上面这份说明落款时间是7月7日,另外一则昨日的说明称,经核实,只有1号楼、2号楼部分宿舍存在模块计数异常情况,3号楼不存在此现象。

对此,该学院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电费出现异常情况,是电控管理系统出了问题。他说,部分学生宿舍因为学生之前没住,宿舍电闸拉掉了。后来回来住又拉回去,导致此前的用电信息又回传了一遍,等于重复计费了一遍,所以才出现部分学生宿舍电费偏高的现象。7日,他们已经将电费计数及时进行回调了。而因为此次不少宿舍出错,没有学生缴费,所以学校并没有多收学生的钱。他表示,目前学校的电控系统是比较早的,今后他们将进行更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