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爱犬寄养在朋友店里被盗 晋江民警连夜追踪找回

2018-07-10 17:09:13 潘贤利 庄凌龙 叶珊伟 王雅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叶珊伟 王雅妮)朋友将爱犬寄养在他店里,岂料却被人偷走,这可急坏了晋江市民潘先生。好在,报警后,民警很快抓获盗窃嫌疑人,并连夜找回狗。7月10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盗窃嫌疑人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狗已送还失主。

7月1日晚7时许,市民潘先生报警称,一只斯塔福品种的宠物狗被盗,价值约1万元人民币。

潘先生说,狗是朋友外出寄养在他店里。当天下午有顾客上门,他便把狗拴在隔壁朋友店门口。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他想去牵回狗,就发现狗及狗链都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了潘先生店面周边的视频监控,清楚地还原了狗被偷走的全过程。据视频监控显示,7月1日下午6时许,一名身穿蓝色衬衫、蓝色牛仔裤,背一黑色斜挎包的男子在潘先生店门口逗留了片刻,男子随后解开狗链,带走狗狗。经视频追踪,民警很快找到该名男子的落脚点,7月2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梅岭街道一租房内抓获嫌疑人宗某(男,36岁,安徽人)。

经审讯,宗某对盗窃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我牵走狗,走了一段,后来狗不愿意跟我走,我就扔了。”宗某交代,他路过潘先生的店门口,临时起意偷走狗狗。后来,狗不愿意跟他走,他便放了。

盗狗嫌疑人抓获后,民警继续视频追踪,在泉安中路附近一大厦门口见到了暖心一幕。一男子拿了一根香肠给狗狗吃,狗狗一路跟随,男子抱着狗狗到了附近的宠物店,后带着狗狗进了附近的一家跆拳道馆。

民警找到该名男子牛先生。牛先生是一名跆拳道教练,2日那天晚上9点,他准备到馆里上课,见狗狗很干净不像流浪狗,想着可能是谁家宠物狗丢了,买了香肠给狗狗吃准备离开,没想到狗狗却一路跟着,后来他还在朋友圈里发布狗狗消息寻找主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