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与台风“玛莉亚”赛跑 “小火车”抢收德化梨
2018-07-10 17:17:43 潘贤利 李宏图 许华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7月10日,德化县水口镇湖坂村,黄国珠驾驶着一辆单轨双向“小火车”在梨园中运输抢收德化梨。

7月10日,果农对成熟的梨进行抢收。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许华森)台风“玛莉亚”预计将在福建沿海登陆,德化县各乡镇、部门积极做好防患措施。德化县农业局及时发布消息,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德化梨种植基地、鳗鱼养殖基地等,现场指导农户加固塑料大棚、网箱等农业设施,并组织农民做好早熟梨的抢收工作。

7月10日,德化县水口镇湖坂村聚丰绿色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国珠驾驶着一辆单轨双向“小火车”在梨园中运输抢收德化梨。

德化是“中国早熟梨之乡”,2018年,“德化梨”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目前,德化梨主要在上涌、美湖、水口、葛坑等乡镇规模化种植,良好的种植模式和管理方式使各乡镇德化梨品质和产量不断提高,德化梨已成为农民致富的好项目之一。据了解,今年全县种植德化梨2万多亩,并喜获丰收,预计可增产30%,总产值将近1亿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