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服务员攒下4.2万元 轻信充值返利被骗光

2018-07-11 09:13: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剧情简介

听闻充值一网络平台可赚钱返利,晋江人张某为之心动,添加了一陌生QQ客服,起初充值两笔钱均有返还本金和抽成,尝到甜头的张某喜滋滋地把第三笔钱4.2万元转账过去,对方却将其拉黑了,张某顿时傻眼,痛心领悟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确实不能轻易相信。

新闻主角 晋江人张某

出品人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张绍澎

受充值返利诱惑 绑定自己账号

家住晋江磁灶镇的23岁的张某在一餐饮店里当服务员,这几年辛苦工作积攒了几万元。

为能钱生钱,有一天,张某在他人介绍下添加一微信网友,了解到一个叫做“赚钱宝”的网络平台可以通过充值返利,每充值1万元可抽成40至50元,本金也一并退还。

在利益诱惑下,张某为之心动,在对方引导下添加了一陌生QQ客服。今年4月12日上午,在QQ客服的指引下,张某进入该“赚钱宝”的网络平台,登录对方提供的账户,并设置后台密码,绑定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

尝试充值1.5万元 “喜获”55元抽成

当天下午2时许,按照QQ客服的指示,张某开始往平台上充值。此时,对方向他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张某毫不犹豫地通过手机银行转了3000元过去,不久,张某的平台账号果然显示有3000元的金额。

一个小时后,他继续找对方充值,又将1.2万元转账到对方提供的另一银行账号,平台账号里累计有了1.5万元。过了没多久,那1.5万元如数返还到张某的银行卡,而且还多了55元左右的抽成。

再转4.2万元放手一搏 结果被拉黑

尝到了一点点甜头,为了提高抽成数额,当天下午4时许,张某决定放手一搏,一下子将卡里的4.2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又一不同的银行账号。

可这一次竹篮打水一场空,平台账号上不仅没有显示4.2万元的金额,而且对方也很快把他给拉黑了。

张某幡然醒悟,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联合反诈骗中心迅速介入展开侦查。

7月9日12时许,侦查员跨省追查抓捕,在江西赣州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3岁的江西人谭某涛和27岁的江西人谭某辉。

经审讯,谭某涛、谭某辉如实交代了参与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谭某涛、谭某辉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