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柳湖水系连通综合整治工程一期已开工建设

2018-07-11 09:43:04 赖香珠 李想 黄惠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柳湖水系连通综合整治工程后桥引水工程取得新进展

联合攻坚 柳城两天完成上都段征地任务

位于南安市区湖中路的柳湖施工现场。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李想 通讯员 黄惠珍 文/图)柳湖水系连通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改善南安中心市区环境、提高周边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昨日,记者从柳城街道获悉,近日,南安市旧城片区改造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柳城街道办事处、上都村、市残联等单位启动联合攻坚,仅用两天完成后桥引水工程上都段征地任务。

操作阳光透明

群众配合默契

“前期工作要做到位,取得群众理解;操作阳光透明,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少群众一分地……”昨日,谈起上都段征迁经验,柳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洪新如是说。

据悉,柳湖水系连通综合整治工程需从后桥水库引活水,涉及柳城上都段征迁土地10.41亩。

此次征地工作未启动前,驻村领导多次召开会议,指定专人跟进,入户征求意见,宣传建设后桥引水隧洞重要意义。“提前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就能‘对症下药’。”苏洪新说,只有将前期工作“做深做细”,才能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下一步工作更有针对性。

接到征迁任务后,柳城街道立即召开攻坚会议,启动联合攻坚。

“村民上下班时间都不一样,项目组吃住都在村部,以便早、中、晚入户做工作,根据群众出行特点测量土地。”苏洪新说,这就是此次征迁的“快”字诀。

“通往后桥水库的山路杂草丛生、灌木林密,那几天刚好下雨,山路泥泞,白天我们要穿越过去丈量土地,晚上核算补偿明细,商谈拆迁协议。”上都村村委会主任黄振兴说。

征地工作之所以能顺利推进,也离不开群众默契配合。“这是民生工程,我们老百姓肯定支持。”上都村村民黄福全一听说工程需要征用他家4亩左右的地,当天一大早就到现场配合工作。

记者了解到,通过联合攻坚,柳城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上都段10.41亩土地测量和地上果树清点,目前后桥引水隧洞施工图纸已设计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