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两男子骗人“走流水”消除污点 实则骗银行卡倒卖

2018-07-11 10:18: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警方破获诈骗案中案:不法分子骗称消除污点,实则骗银行卡倒卖

两名嫌疑人倒卖银行卡被警方抓获

谎称帮助有信用污点的人员办信用卡或银行贷款,忽悠受害人新办银行卡,实际上却是将该银行卡倒卖给他人获利,有的一套材料卖了一两万元。昨日,晋江警方在侦办一起诈骗案件中,连带破获一起,远赴山西抓获并带回两名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的男子。

被骗办理银行卡 成了诈骗分子的工具

民警介绍,近期,晋江警方侦办一起诈骗案,嫌疑人冒充网购平台客服,以网购商品质量有问题需退款为由,诈骗9万余元。该案中,警方发现这笔诈骗款被转到一个叫孙某的山西阳泉男子的银行卡中。民警立即赶赴山西找到了孙某,经过调查发现,孙某没有使用该银行卡,银行卡是被别人骗走了。

据孙某交代,其有信用污点无法办理信用卡,今年3月中旬时,他通过手机网上广告,找到一家金融公司。该公司声称,可以帮助孙某办出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成功后只需支付600元的费用。

孙某随后与该公司工作人员到某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U盾、网上银行,并将新办的银行卡、U盾、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密码交给该公司工作人员,用作“走流水”消除信用污点。没想到,过了几个月,信用卡一直都没有办下来,后来该公司也关门了,孙某更没想到其银行卡成了诈骗分子的工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