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安:足球夏令营点燃乡村孩子的“足球梦”
2018-07-12 07:38:0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快快快,过掉防守队员!”7月9日,一场激烈的足球对抗赛在福建省南安市宝莲中学的绿茵场上举行,参加足球夏令营的小球员们在炎热的天气里不知疲倦地奔跑和呼喊。

7月9日,福建省南安市足球夏令营的小球员在比赛中。近年来,南安市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2016年7月,南安县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7月11日电(王雄)“快快快,过掉防守队员!”7月9日,一场激烈的足球对抗赛在福建省南安市宝莲中学的绿茵场上举行,参加足球夏令营的小球员们在炎热的天气里不知疲倦地奔跑和呼喊。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南安校园足球初具规模,现有200多支男、女校园足球队,其中有43所中小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所中小学校被福建省教育厅命名为“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7月,南安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我们已连续多年在宝莲中学开展足球夏令营活动,让更多来自乡村的孩子有机会奔跑在绿茵场上,感受足球的魅力。”南安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工作人员洪小强说,此次参加足球夏令营的队员大多来自农村中小学,他们对足球充满热情,训练非常刻苦。

据介绍,从2012年开始,南安市政府每年拨出100万元作为校园足球专项资金,目前已在市青少年宫设立1个省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在宝莲中学设立1个市级女足训练基地,共建设2个11人制足球场、8个8人制足球场和31个5人制足球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