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上半年934人领235万元低保金

2018-07-12 10:24: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李波玲 通讯员王志超)“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帮助,要不然我家的日子真不知怎么过。”刚从银行领取2个月低保金的华大街道低保户对象老曾,因病致贫,生活较为困难,在民政部门和社区的帮助下,经过审核,他们一家三口可以享受低保待遇。昨日记者获悉,丰泽区上半年共有535户像老曾这样的低保户家庭符合条件,共计领到235万元低保金。

丰泽区积极落实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2018年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上半年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按时足额发放低保金535户934人235.616万元。同时,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联动机制,2018年春节前对困难群众每人发放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33.39万元;落实80周岁及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每人每月增发低保金100元,累计增发2.4万元。

一直以来,丰泽区根据最新低保标准和低保对象认定条件,全面排查新增应保对象,主动发现、主动救助困难群众,确保符合规定的困难群众“一个不漏”纳入保障范围,扩大低保救助面,确保惠民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定期复核低保、特困,确保“一个不错”,做到精准救助。

同时,丰泽区不断规范和改进低保申请、受理和审核审批工作,受理分为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受理及救助申请受理,核对报告出来后立即开展救助申请的受理、审核和审批,抓好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书面告知等关键环节。街道、社区每月按照规定公开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有关信息和救助资金发放情况,区民政局每季度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公开低保金发放情况。同时,向社会公布社会救助投诉举报电话。通过“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录入和审核低保,实现动态管理。对确已退出的,在“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及时复查变更取消保障,确保数据更新及时、准确。对低保工作各项惠民政策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上半年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00多万元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 通讯员王志超)今年1月起,丰泽区重度一级残疾人护理补贴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60元,重度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由每人每月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80元,分别高于省定标准50元、20元;丰泽区从2013年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已经高于省定标准30元。

目前,丰泽区已经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任务,截至6月底,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按时足额发放上半年残疾人两项补贴1768人107.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发33.5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