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小孩贪玩手卡塑料凳 父母施救不当险酿祸

2018-07-12 17:34:40 陈诗婷 吴文霞 邱宗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邱宗泽)7月11日18时40分,石狮一对年轻夫妻怀抱一周岁左右的孩子到石狮消防大队鸿山中队求助,原来小孩在玩耍时,右手拇指卡在了塑料椅的圆孔里,夫妻俩在家多番尝试都没能弄出来,这才来求助消防官兵。

    消防官兵发现,小孩右手拇指紧紧卡在塑料椅圆孔内,夫妻俩尝试施救,没想到手指却被卡得更紧,出现肿胀、磨皮。由于疼痛难忍,小孩嚎啕大哭。

消防官兵一边让家属安抚小孩,稳定其情绪,一边展开救援。为了确保破拆时不加剧孩子的疼痛,消防官兵先用切割机将塑料凳的四脚切掉,沿凳子中间(离孩童手指被卡处0.5cm左右)锯开一部分。考虑切割破拆时离手指太近,消防官兵改用钢锯一点一点进行锯除。经过10多分钟的处置,小孩的手指经检查无大碍,红肿慢慢消退。

消防提醒,孩子的安全意识差,好奇心又重,家长看护时要多加留意,尤其对其玩耍的东西进行检查,并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单独玩耍,以免发生类似的危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