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公安上半年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9起

2018-07-12 18:20:53 潘贤利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能)今年上半年,泉州泉港公安分局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9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人,抓获吸毒人员54人次,缴获毒品冰毒212.34克,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

今年5月份,泉港公安分局通过线索研判得知,有一名叫“某三”(化名)的男子向龙岩籍上线购买大量冰毒,并在泉州一带贩卖。“某三”进行交易地点多变,联系方式也十分隐秘。经过民警半个多月来的前期侦查,终于确认了“某三”的真实身份和行动轨迹。6月3日下午,在惠安某小区内抓获“某三”,现场查获冰毒173.82克,毒资3万余元。同日,在龙岩、宁德、福州等地也抓获该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

经过连夜审讯,在大量证据和侦查员的政策攻心下,“某三”对自己购入2000克冰毒,在泉州一带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在惠安的一个同案犯卢某。卢某系惯犯,因长期吸食毒品性格暴戾并携带有毒品、枪支,极度危险。考虑到卢某携有枪支,具有高度的社会危害性,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其住处附近蹲守,并最终成功抓获卢某,并从现场缴获冰毒37.53克,枪支两把。经过长达半个多月的侦查和连续54小时不眠不休的抓捕、提审,“6·3”贩毒案宣布告破。

据介绍,今年的6月禁毒宣传月,泉港公安分局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宣传主题,民警利用节假日,在码头、广场、车站等各类人流密集地区进行禁毒集中宣传,精心谋划“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并在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讲座,民警围绕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危害及几种常见的毒品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吸食毒品危害身心健康、家庭、社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从而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