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上半年12315消费维权数据出炉 装修健身投诉大增

2018-07-13 07:48: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315消费维权数据上半年统计分析报告出炉

早报讯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苏晓晖 邵淑桢)近日,泉州市工商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12315消费维权数据统计分析报告。今年上半年,投诉较多方面是合同、售后服务、质量和广告宣传,投诉的商品类别为服装鞋帽类、电信服务类和交通工具类。其中,健身服务和施工服务投诉量猛增。

手机服务类消费投诉量排第一

长期以来,泉州12315接受投诉比重较大的移动电话服务类、汽车及其零部件类、服装类和家具类消费投诉,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呈现较稳定态势;传统投诉数量较多的鞋类、网络接入服务类消费投诉则出现了明显下降;在2017年增幅明显的商品房类投诉因目前市场供需稳定未出现明显变化;施工服务类消费投诉因2017年至今房屋消费增多,房屋装修需求大幅攀升而出现爆发式增长;同时健身服务类、美容美发服务类消费投诉也出现了高增长。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电信服务类中的移动电话服务类消费投诉数量排名第一,投诉内容主要是服务合同约定及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交通工具类的汽车及其零部件类消费投诉排名第二,内容主要是汽车购销合同约定和售后服务方面;排名第三的是服装鞋帽类的服装类消费投诉,主要反映的则是商品质量、广告和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

施工服务类投诉量增幅最大

上半年增幅最大的施工服务类消费投诉同比增加了254%,投诉的问题主要在服务合同及售后服务两方面,如商家未按合同约定项目进行装饰装修、未按合同约定期限完工、利用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权益、未履行三包义务等。健身服务类消费投诉同比增加了179%,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约定及预付卡消费方面,如商家利用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权益、收取消费者费用后未按约定开业、未按约定内容提供健身服务等。

另外,举报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类、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和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服装鞋帽类的投诉内容主要是对商家的广告宣传用语方面举报;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类主要是针对无照经营及夸大宣传方面的举报;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内容主要是举报商家无照经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