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加大力度整治刺桐路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车辆

2018-07-13 07:51: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加大力度整治市区刺桐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

石墩撤除十天 查处违停569起

在人行道违停的小车吃罚单

上月底,市区刺桐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石墩被基本撤除,无石墩阻隔后,广大市民和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用再担心在此路段“摔跟头”。然而撤除石墩后,又有一些不自觉的机动车驾驶员将车违停到刺桐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上。昨日记者从丰泽交警大队了解到,自石墩撤除后,交警大队各中队持续加大对违法停放在刺桐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车辆的整治力度,近十日共查处569辆违法停放车辆。

撤除石墩 确保通行安全顺畅

此前,为了防止机动车驶入、停放在泉州中心市区刺桐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相关部门多年前在该路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建设了石墩。但随着中心市区电动车的日益增多,市区刺桐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石墩渐渐成为非机动车、行人的“绊脚石”,而且无法完全阻止机动车驶入、停放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

为了确保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安全顺畅,相关部门决定将这些石墩予以清除。

车辆违停非机动车道,交警现场查处。

整治违停 近十日查处569起

但是,随着石墩的清除,一些不自觉的市民又再次将刺桐路非机动车道当成临时停车场。昨日,记者在刺桐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看到,由于石墩撤除,车辆少了阻碍,一些小车任性地驶上非机动车道随意停放。交警对这些违停车辆一一进行了处罚。

据丰泽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刺桐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的石墩撤掉以来,丰泽交警大队各中队持续加大对违法停放在刺桐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车辆的整治力度,杜绝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盲道和非机动车道等妨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现象,确保市区主干道畅通安全和车辆有序停放。近十日来,交警共整治569辆违法停放车辆。下一步,丰泽交警大队还将持续加大对刺桐路两侧违法停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常态化治理违法停车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应文明出行,合理停车。停放车辆时应前往规定的路内停车泊位或公共停车设施停放,不得占用非机动车道、盲道,同时按停车位标示的车位箭头指示方向停放,做到统一朝向,共同营造一个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黄连躬 吴小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