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有支海上救护志愿队 成立2个月成员20多个

2018-07-13 08:12:40 赖香珠 李想 赵炎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

海钓爱好者深夜被困大佰岛

救护队20多分钟赶到施救

服务队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9岁,年纪最大的已有72岁。

阿伯洪瑞遵是最年长的一位,也是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之一。“12岁时我便跟着父亲一起出海,当时只有木船、帆船,条件艰苦,渔民们有困难都是互帮互助,时间长了反而觉得只是举手之劳。”长年累月的讨海生活让洪瑞遵有了一腔“侠肝义胆”。

凭借对海域的熟悉以及地理位置之便,洪瑞遵加入了服务队。

“老洪,不好了,大佰岛有几名游客被困,你能不能一起行动?”2017年7月30日0时许,洪瑞遵被急促的电话声吵醒,是石井边防派出所打来的电话。

接到电话后,老洪立马启动快艇,仅用20多分钟就赶到大佰岛。

“那一片海域礁石多,十分危险,如果不是特别熟悉,我也不敢贸然行动。”洪瑞遵告诉记者,当他把几名被困游客接回来时,已是凌晨2时许。

类似的险情时有发生,接到求救电话后,队员们经常“说走就走”。

【计划】

筹划成立芯谷分队

加强“小课堂”培训

“随着泉州芯谷石井园区的开发,填海造地导致工程船增多,海岸线随时都在变化,不明水线的渔船很容易搁浅触礁,海况比较复杂,从营前村到淗江村船程至少要半小时,考虑到施救不便,我们筹划在淗江村成立芯谷分队。”郑万健告诉记者,目前相关文件已经报送上级。

分队队长李江洲告诉记者,目前分队已经开始在淗江村附近海域巡逻,共有1艘施救快艇,7名成员皆是本地村民。

“接下来计划就是争取资金用于增加救生设备,建立值班室以及储藏室。”郑万健表示,服务队还将加强“小课堂”培训,将应急救护知识带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机关、家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