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投放10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 群众尚无回收意识

2018-07-13 08:1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在全市投放10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

记者走访4个点 一周后回收箱依然空空如也

位于市区新华街延平药店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

东南网7月1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吕文楷 文/图)现如今,很多市民都会在家里备上小药箱储存一些药品,但时间一长,不少药品就过期了。如何处理让不少人犯难,因为过期药品随意丢弃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一旦再次流入市场将成为百姓健康的一大隐患。

昨日,记者从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他们上周在全市投放10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市民可将过期药品送至回收点统一进行销毁。

群众尚无回收过期药品意识

昨日,记者走访了4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分别位于市区新华街延平药店、梅山镇竞丰村美湖桥东南药店、新华南路泛华·日昇新城东南药店以及溪美街光华大药店。

记者在现场看到,4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都摆放在店门口显眼位置,虽然箱子已经投放一周多,里面却空空如也。

在市区新华街延平药店外,LED显示屏滚动提醒过往市民这里有过期药品回收箱。延平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洪俊雅告诉记者,最近,有顾客进店她们都会主动宣传过期药品回收,但很多顾客都不知道这事,还会反问“送过期(药品)来回收点有奖励吗?”

市民杨先生说,他家备有一个小药箱,存放一些感冒药、肠胃药、跌打药等,有些长时间没用就过期了,他原本就直接跟其他垃圾一起扔掉,根本没想到过期药品随意丢弃会造成污染。

溪美街光华大药店负责人蔡华菲说,关于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还需长期宣传,才能让大家形成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