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年福建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重大项目出炉 泉州21个项目上榜

2018-07-15 08:26:48 陈林森 吴铭芳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吴铭芳)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为持续实施《福建省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行动计划(2015—2020年)》,推进健康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体育健身设施建设,近日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今年我省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重大项目表,我市一批项目列入其中。

经筛选,今年我省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重大项目共计161个。其中,续列项目106个,新增项目55个,总投资49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1亿元。作为人口大市,泉州的健康与养老服务需求迫切。此次,在省级重大项目列表中,泉州有21个项目。其中,续列项目13个,新增项目8个,总投资逾8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5亿元。

这些项目包括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二期综合病房大楼、光前医院综合病房大楼、泉州市老年医院、石狮市医院新院、台商投资区颐和三甲医院、德化县医院医技楼建设项目、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门急诊楼项目、丰泽区妇幼保健院工作场所建设项目等16个健康服务项目,总投资70.54亿元;晋江社会福利中心、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新址(一期)、安溪县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老年养护院)等3个养老服务项目,总投资5.85亿元;国家篮球训练基地、晋江市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等2个体育健身服务设施项目,总投资10.86亿元。当前,这些项目有的正在前期工作中,有的已在建推进。未来,项目建成后,有望带来超8000张新增床位。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和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积极鼓励泉州社会资本投资参与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促进健康与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