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启动

2018-07-15 19:39:26 陈诗婷 萧全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萧全忠)7月15日,第十三届两岸青年联欢节·2018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台北商业大学及网络报名的19支文创团队近百名青年设计师齐聚泉州安溪清水岩风景区,共同寻觅最能表达清水祖师文化精髓的符号和表现形式。

据悉,本次邀请赛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安溪县人民政府、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以深根两岸同胞的“清水祖师文化”为主题,旨在推动旅游文创产业发展,搭建文化创意、研讨、展示、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的平台。

泉州市团委书记杨凤翔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称,此次邀请赛是2017年两岸青年文创赛的延续,并首次列为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子活动,通过活动,将进一步扩大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创优”领域的交流,搭建友谊之桥,增进认同,凝聚共识,打造两岸青年融合交流的“文化名片”。

清水岩是海内外清水祖师的祖庙、闽台四大民间信仰之一,千年清水祖师是闽南民间信仰中闽南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此次邀请赛将利用清水祖师信仰这一两岸共同的文化纽带,让两岸青年以“清水祖师”文化为题,尽情发挥表达。”活动主办方介绍,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拥有并传承着共同的中华文化,是文化创意最丰富的资源,文化为针,创意为线,正成为两岸文创青年设计的灵感来源。

赛事包括清水祖师文化旅游伴手礼设计与清水岩旅游景区纪念门票设计两个项目,其中清水祖师文化旅游伴手礼设计文创周边产品及其外包装,每支团队提交不少于5个产品应用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