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明日“入伏”进入最热时节 泉州未来三天多云为主

2018-07-16 08:14:42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日“入伏” 进入一年中最热时节

15日傍晚,泉州西沙湾上空,突然出现一道彩虹,同时西边的天空形成壮观的火烧云景观,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两种气象景观同现,令海边的天空更添妩媚。(记者王柏峰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明天将迎来今年“入伏”的第一天,我国多地将开启“桑拿模式”和“蒸烤模式”。

“三伏天”常出现在小暑至立秋后,即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里。同去年一样,今年的“三伏天”同样是40天。7月17日为初伏,7月27日为中伏,8月16日为末伏,8月26日出伏。

“三伏天”的天气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市民应注意补充水分,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预计在低层偏东气流和副高的共同控制下,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市区最高温在32℃左右,沿海风力明天将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提醒海上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

未来三天 多云天气为主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玛莉亚”可能让不少泉州人有点蒙,感觉声势浩大,登陆时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但对于灾害的防范再怎么样都不算过分,更何况台风的“脾气”向来是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不,西太平洋最近成了台风的“温床”,多个台风胚胎出现,未来可能陆续会有台风出现,市民出行还是要注意天气预报。

昨日,记者从泉州气象台了解到,今起未来三天,受副高压控制,全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同时未来两天,沿海风力也比较大,有海域活动的市民要注意。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西太平洋进入台风活跃期,有台风胚胎出现,虽然台风的形成态势和走向都还不明确,无法预判他们的情况,但仍然不可忽视。最近,市民出行还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