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植物园二期项目动工

2018-07-16 08:18: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植物园园区效果图

奇趣屋效果图

大腹便便的弥勒佛树,树干状似大象腿的象腿树,果实奇特的面包树,素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称的金花茶……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配置旅游景观及服务系统的泉州市植物园项目,自规划建设以来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获悉,选址于河市镇山边村、新告村、鸟关村的该项目又有新进展,二期工程近日开工建设。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泉州市植物园力争建成集科研、科普、游览、休闲功能为一体的一流城市植物园,此次开工的二期工程包括入口大门及游客服务设施、台湾园。入口大门及游客服务设施位于植物园规划中的核心区,主体建筑为由入口大门、游客服务厅和连廊等组成的一至二层的群组建筑。作为植物园的服务配套设施,入口大门及游客服务设施的主体功能包括园区大门、游客服务厅、票务厅、茶室、景观休息廊亭等,近期作为园区大门与游客服务厅使用,远期植物园用地规模扩大后,作为园中园入口及服务性中转驿站使用。

台湾园内的建筑为台湾传统民居建筑,由管理房、闽南民俗展示区、高山族民族展示区等组成,建筑间设置台湾绿色植物展区,中间布置水景和亭台桥等传统园林元素。种植的植物则选择以台湾分布较多且生长较好的植物和蕴含思念、怀念意义的常绿植物为主。

此外,植物园一期工程方面,施工方计划于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一期奇趣园、四季花园管理房。其中,四季花园管理房主要为展示热带植物的展厅,建筑呈扇形分布,包括温室、标本展示区、教育园地、管理用房、多功能会议厅等,以“科技、生态、教育、宣传”为主要功能定位。奇趣园的设计则以“奇花异木”科普为主题,以“科普简介—感官兴趣—探索学习—娱乐休闲”为主线,循序渐进地激发少年儿童对植物的学习兴趣。不仅用植物塑造各种可爱的卡通动物造型,也种植高大奇异的树木,还有互动体验区,寓教于乐,提升少年儿童对植物知识的学习热情。

(记者李波玲 通讯员吴珊珊 郭思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