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获评中国工艺美术之都 再添一枚国家级名片

2018-07-16 08:19: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获评中国工艺美术之都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同意授予我市“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称号,泉州再添一枚国家级名片。

泉州传统工艺美术源远流长,独具特色,艺人世代薪火相传,能工巧匠辈出,经典名作和创新精品名扬四海。目前,全市共有工艺美术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40多万人,拥有陶瓷、石雕、玉雕、木根雕、藤铁、香制品、树脂、珠宝首饰、漆线雕、刻纸花灯、木偶头雕刻、锡雕、纸织画、漆篮等37项技艺品种。

近年来,我市大力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艺术创新,促使工艺美术产业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销售产值达855.56亿元,约占全国的7%;出口交货值398.58亿元,约占全国的16%。泉州已发展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

下一步,泉州将以构建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建成一批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扶持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工艺美术龙头企业,争创特色区域品牌和国内外知名品牌,努力建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工艺美术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力争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销售产值超1100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