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给孩子报名上学 两家长竟用假居住证被查获

2018-07-16 09:30:26 杨江参 蔡玉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给孩子报名上学

两家长竟用假居住证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蔡玉萍)急给孩子报名上学,男子杨某和赖某竟然使用伪造的居住证。13日上午,两人被鲤城常泰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并处以行政处罚。

杨某交代,他是安溪人,来泉州务工近10年,今年9月孩子就要上小学,眼看报名时间快到了,他的居住证还没办好,情急之下想起以前在车站那边经常有人发做假证的广告,他决定铤而走险。没多久就拿到了一张假居住证。

另一名嫌疑人赖某也因孩子上学,花了150元办了一张假证,但在报名时被校方识破,随后报警。

警方提醒:办理居住证应先到公安机关进行居住登记,登记6个月之后才能申请办理居住证,派出所将在接到申请之后15个工作日内给申请人发证。外来务工人员不要忽视居住登记,避免给日后工作生活带来不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