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公安局联合泉州少林寺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8-07-16 11:17:39 陈诗婷 宗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宗俊)近日,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联合泉州少林寺到泉州市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和丰泽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孤儿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泉州少林寺准备了武术表演,一个个小沙弥舞腿弄拳,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随后,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和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也分别表演朗诵与歌唱节目,现场掌声连连。此外,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和社会人士还为自闭症儿童捐赠新衣物,为自闭症儿童的起居改善献出一片爱心。

“泉州作为南少林的重要发源地,南少林武术文化是闽南文化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我们把少林武术文化瑰宝带到这个地方来,跟小孩子进行互动交流,希望将小孩子的兴趣带动起来,让他们感到快乐。”福建省政协委员、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表示,如何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孤儿,让他们健康成长并融入到社会始终是不容忽视的命题。常定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特别是宗教界人士到现场与他们交流互动,鼓励他们开启更好的生活。

据悉,泉州市至少有6000个自闭症儿童,群体很多但比较分散,而且大多数儿童的家庭都特别困难。据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副主任王小明介绍,自闭症学校是该中心长期共建的单位,不定期会组织人员去关心、慰问自闭症儿童。王小明还表示,自闭症儿童是走失群体的其中一部分,他建议家长要把孩子看好,教会他们报警和配合警方开展相关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