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走进泉州

2018-07-16 15:59:50 陈诗婷 余艺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走进泉州,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以及各课题牵头单位负责人在泉州团市委会议室举行见面会。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余艺娟)16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走进泉州。当天,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以及各课题牵头单位负责人在泉州团市委会议室举行见面会,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6名师生在泉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会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李怡宗简要介绍了“沃土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表示,“沃土计划”以实践育人为主旨,是对思政课教育的新探索,希望能够以此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接触基层、接触群众、接触实际,实实在在地丈量祖国大地,成为能够面对全中国、面对未来,且具有实践能力的管理者。同时,也希望能利用北京大学优秀的学术资源为当地政府提供智力服务。

杨凤翔表示,泉州是一个深厚的传统文化与敢拼敢冲的精神并存的城市,希望同学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实践中,认真去走、去听、去看、去思考,用心感受和体验泉州的魅力。

同学们也都很期待这次泉州行,“刚来泉州几天,就明显感觉到陆地文化和海岸文化的不同,创新创业也比内陆更发达一些。”来自西安的大一学生李育松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会好好感受这座海岸城市的风土人情。

据悉,在接下来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暑期实践队将从推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与路径、高层次人才需求调查、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个课题进行研究调研,为泉州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提升课题的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