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交警整治“不礼让斑马线” 萌娃为文明司机点赞

2018-07-17 07:42:47 潘贤利 王唯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身穿校服,手持礼让牌,号召驾驶人文明行车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礼让斑马线,作为文明交通的重要部分,相信对泉州人来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16日下午,泉州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在市区温陵路九一路口,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特别的是,这次行动还有来自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6班的23名可爱萌娃和家长共同参加。

活动中,孩子们身穿校服,手持礼让牌,在交警叔叔和爸爸妈妈的带领下给过往的司机、行人分发《文明礼让斑马线倡议书》,号召驾驶人叔叔、阿姨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车。行动中,大部分司机都能自觉停车礼让行人,孩子们在斑马线旁为文明礼让的好司机点赞。

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带领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是对孩子的教育,家长自身也受益匪浅,很有感触。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认真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交警叔叔给孩子们做了简短的的总结,再次强调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号召孩子们要做一名小小交通宣传员,参与到交通安全的宣传中。

带队开展本次活动的鲤城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小杰表示,鲤城辖区内学校众多,尤其是小学、幼儿园周边的道路,一到上下学时间,路上都是孩子,如果驾驶人朋友都能自觉礼让斑马线,就能给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增加一分保障。平时交警执法比较严肃,考虑到大部分人都难以抵抗萌娃的魅力,本次活动联合师范附小的孩子们一同开展,也是希望能通过更有感染力的方式让驾驶人自觉树立文明驾驶的意识。

近年来,鲤城交警持续开展针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多举措倡导文明礼让斑马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