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触电昏迷盖沙急救?差点误事!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2018-07-17 09:01: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昏迷的杨某被村民盖在沙里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何莹莹 文/图)7月15日,家住南安柳城街道施坪村的杨某一大早就来到地里干活。没做多久,旁边一条垂落在地的电线挡住了他的脚步。他不假思索地伸出手去想将电线挪开,没想到电流瞬间将他击晕。所幸赶来的120医护人员采取紧急抢救,他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早上8时许,民警接报后立刻出警,到达现场后,只见杨某躺在地上持续昏迷,四肢被盖满沙子。据杨某妻子描述,村里最近雇挖掘机对小溪进行清理作业,挖掘机司机吴某在作业过程中碰到上空的电线,导致电线掉落。丈夫捡电线时她也在旁,见其触电后一时情急伸手去拉,被电流弹开后立刻在附近找了一根木棍将电线挑开。不过杨某此时已触电昏迷,着急的她立刻喊来附近村民,热心村民拨打120的同时将杨某四肢埋进沙中。

不久,120医护人员赶到对杨某进行了后续救助。对于村民为杨某盖沙的做法,医护人员提醒,触电盖沙是民间做法,没有科学依据,正确做法是立即拨打120,并进行人工呼吸。

当天下午4时许,杨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慢慢恢复了神志,家人将其带回照顾。

民警提醒:即使是掉落一半的电缆电线也还是带有高压电流,一旦碰触会严重威胁到生命安全。一旦有人触电,应该用木棍将伤员与电线分开,然后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