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湖C湖清淤 将恢复西北洋滞洪区行洪能力

2018-07-17 10:30:28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年一次 泉州西湖C湖清淤

为期3个月,采用环保污泥处理方式,将恢复西北洋滞洪区行洪能力,净化水质

C湖水清淤后,将净化水质,保证防洪安全(田米/摄)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根据《泉州市“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活动方案》要求,该管理处已开始组织对西湖公园C湖水实施清淤。目前,工人已进场施工,正在安装铺设加压管等,整个工期将持续3个月。

2016年3月7日,市民反映西湖公园C湖水变黑,本报多次调查走访,持续跟踪报道,推进相关部门完成上游排洪沟渠C段清淤、沟渠两侧管道截污,以及环保部门对两侧排污企业进行排查等工作。

C湖水清淤,不仅能恢复西北洋滞洪区正常行洪能力,保证防洪安全,也能净化水质,还C湖水一片碧绿。

环保污泥处理

不影响湖面景观

昨日上午10点多,在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下,海都记者来到博东路与泉山路交叉口处,沿排洪沟渠C段看到,这里设置了一处脱水污泥固化场地,内有沉淀池、搅拌池、储药池、固化池等设备,旁边又接出一条狭长的加压管道,一直往C湖方向延伸。在靠近C湖的荷花池内,一艘绞吸式挖泥船和10多条加压管,正等待进场施工作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施工,需铺设安装的加压管,最长2.2公里。通过将湖底的泥巴吸起来,经过水泵加压,再利用管道把污泥输送到脱水污泥固化场地,进行一系列处理即可完成清淤。

据悉,该清淤工作采取的是环保污泥处理方式,先进行前期分拣处理,配合高效浓缩脱水设备和针对性的药剂调理工艺,对污水进行浓缩、脱水处理,污泥和垃圾可回收利用,满足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采取该方式,能达到生态排放标准,无需排水,不会影响C湖的景观作用。此外,还可减小对湖水的搅动,避免污泥带来臭味,减少对游客及周边居民的影响。而且,施工期间产生噪音较小,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