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3个月诈骗逾20万 骗子自曝套路:先“恋爱”超1个月

2018-07-17 10:55:12 黄晓蓉 林晓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个月诈骗逾20万,骗子自曝套路

绝不着急骗钱 先“恋爱”超1个月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林晓津)一个大帅哥,每天早上发来“早安”,还时不时嘘寒问暖,持续了一个多月……女孩子们都以为自己遇到了超级大“暖男”,直到民警介入,还不知道自己被骗。

近日,丰泽区乌屿边防派出所在辖区端掉一个诈骗团伙,抓获7名嫌疑人。目前,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10余起,涉案金额逾20万元。

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海城花苑小区7号楼一户人家有些奇怪,租住在这儿的是一伙年轻人,几乎没人看过他们出门,吃饭叫外卖,连垃圾也是外卖小哥帮忙扔的。

当民警随同房东前往时,发现屋内明明有人,却无人应答,还传出一阵东西的碰撞声和慌乱脚步声。民警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控制了现场的7名嫌疑人,并当场搜出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

7名男子大部分来自泉港,年纪20岁至25岁之间。据主犯林某交代,他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一起境外男性诈骗境内女性的案例,从中得到了“灵感”,便回泉港老家,聚集了同学、朋友。今年4月初,他们注册了国外交友软件,主动添加25岁至40岁左右的境外中国籍女性为好友。

林某介绍,他们是做“长线投资”的,绝不会猴急地进入骗钱的主题。一般都会与受害女性先“谈恋爱”,时间必须超过1个月。聊天从每天的“早安”开始,多聊生活琐事,要说一些“天气多变注意身体”、“早点休息”之类的贴心话。

同时,他们从网上下载了大批帅哥照片伪装自己。在赢得受害人信任后,他们会以帮助“女友”提供优质房产投资、获取短期高额回报为由,想方设法让对方汇款。警方介入时,很多受害人都还不知道自己被骗了。

该团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