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20日开幕 这些看点你不容错过

2018-07-17 15:19:47 陈诗婷 余艺娟 通讯员 蔡东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现场,客商们在展位参观、洽谈。(资料图)赖进财 摄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余艺娟 通讯员 蔡东升)7月20日至2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将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及佰翔世纪酒店举行。

据了解,本届食交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共同主办。展会面积40000平方米、1800个标准展位,预计16个以上国家及地区组团参会,到会人数或超7万。

作为专为食品行业上下游服务的食交会,设立五年来,紧扣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5大类别的名优特新产品,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来自世界各地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食交会开幕在即,又有哪些看点值得期待呢?

据了解,本届食交会参展企业从数量到质量、从品类到特色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今年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企业数量将超参展总数量的23%以上,进口食品展区在保留原有的台湾、香港、意大利展区外,新增了俄罗斯、菲律宾、乌克兰及电商展区。另外,本届食交会得到国内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福建、四川、江苏等地都出台政策扶持当地企业,组团参展及举办当地产品推介会,促进区域间的食品行业对话,提升食交会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展会配套活动更是精彩纷呈,从7月19日至21日,每天都是干货满满。7月19日,海峡两岸食品文化节、海峡两岸名优食品推介会、中国食品新零售高峰对话暨供需对接会将邀请阿里、京东、微谷、天图、百草味等新零售大咖与嘉宾对话新渠道、新零售的行业发展趋势,并品尝两岸传统美食、欣赏非遗表演、体验传统民俗。7月20日,“中华之星”食尚盛典暨第五届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度颁奖盛典将共同见证行业年度功勋人物,还有第六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一同欣赏海丝之路中意两国的悠久历史文化。7月21日,第二届“金食奖”国际食品包装设计大赛暨中国食品创意设计国际论坛、中国国际食品工艺技术对接会将吸取国际经验,助力中国食品的发展。

此外,为满足众多企业参展需求,组委会将在晋江佰翔世纪酒店三楼举办重要采购商专场供需对接会,届时京东、百草味、三只松鼠等大咖釆购团将莅临现场,此活动为公益性,统一布展,不收费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