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经验”系列报道:坚守实业 打造实体经济典范之城

2018-07-18 08:46: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技创新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盼盼食品集团,工人在为自动化食品生产线添加材料。(新华)

守实业 成就品牌之都

“虽然房地产能赚到快钱,但扎根实业,让小小的生活用纸做到极致,也能收获不错的回报。”正如许连捷所深信,这些年挣快钱的诱惑很大,但晋江的企业家大多心无旁骛、不为所动,才形成了如今良好的实业氛围。这大概是晋江之所以能成为实体经济一方“热土”的成功秘诀之一。

1979年,改革开放的春风拂面,做粮食生意的晋江英林人洪肇设,一趟趟往返于市场卖着花生。当听说服装生意很挣钱时,曾经是裁缝的洪肇设心动了。他不假思索地拿着那一趟卖掉几十斤花生的钱,买来一批面料,开始了自己擅长的服装生意,一步步把柒牌发展成估值数十亿元的知名服饰企业。时间过去近40年,同样心无旁骛做实业的利郎,“创二代”王俊清下决心,以职业经理人的精神,把父亲王冬星的企业传承下去,他始终记得,初进公司时,父亲告诉他:“没拿过枪,就干不好革命!”牢记父亲的话,他匿名进入利郎,一步步从底层做起,成为公司的市场中心负责人,坚守着利郎“做好一件西服”的初衷。

当越来越多的中年人跟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说:“我就是吃盼盼长大的!”具有强烈危机意识的蔡金垵,感受到的却是焦虑——“消费群体正在老化。面向未来,盼盼食品是否应培养支撑长远发展的消费新力量?”这样的反思,让这家1996年成立的老企业,焕发出“二次创业”的新活力。以最早的盼盼膨化食品为起点,盼盼开启扩张之路,开发烘焙食品、饮料产品等面向中高低端、涵盖食品饮料两大领域的新产品,并重磅打造出更吸引年轻人的全新子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