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经验”系列报道:坚守实业 打造实体经济典范之城

2018-07-18 08:46: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恒安生产车间,自动化输送线减少了劳动用工。(张九强 蔡紫旻 摄)

创实业 打造创新型城市

实业不能只靠守,更需要创。

正是产业发展脚踏“实”地,泉州经济面对金融危机时不仅抵御能力极强,并且每每总能化危为机。也正因如此,当发展后劲不足、利润空间变小、产业结构存在明显脆弱性等系列危机苗头一经出现,泉州人比谁都更快、更强烈地感受到“创”的紧迫感。

从中国第一家运动科学实验室,到如今在美国、日本、韩国设立多个研发设计机构,安踏的研发设计费用从1991年的200万元,到现在的5亿多元,增长了250倍以上,遥遥领先国内同类企业。从2015年开始,安踏运动鞋销售数量达4000万双,去年更是卖出6500万双。几年间,创新产品在安踏整体销售中占比35%左右,利润占比超过50%,小小的一双运动鞋中就暗藏有47项专利。

曾入选福布斯全球10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的恒安,其总裁许连捷戏谑地用“公岁”来析算年龄。在他看来,2斤等于1公斤,2岁应算1“公岁”,尽管自己已经60多岁,但要拿出30多岁的精气神,重新回到企业变革前沿。2001年和2008年,两次管理变革让恒安实现了经营业绩16.5倍增长和净利润17.7倍增长。如今,因为严峻的经济形势,恒安继续推进第三轮管理变革,“5年来,我们通过管理升级累计节约成本达23.72亿元。”这一轮变革,恒安将借助IBM和普华永道的专业智慧,旨在打造大数据产业模式。全面实施后,预计企业可节约成本30%。

“不管是鞋片、布片、纸片、薯片还是芯片,掌握了核心技术,就是好片。”行路方能致远,傲立改革开放潮头的晋江一直很清醒,善于在前行中不断蓄力,以谋长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