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柳城小学报名家长凌晨排队 教育部门一再释疑仍没用

2018-07-18 10:32:47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柳城小学报名 家长凌晨排队取号

南安市教育局:没领到号的,只要孩子符合条件,都能报上名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7月16日和17日,是南安市柳城小学新生报名日。有网友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微信公众号报料,17日凌晨2点,就有大批家长到学校门口排队,为孩子领取报名的号码牌。直到当日上午7点半,号码牌发放完,排队的家长才散去。

对此,南安市教育部门表示,很多家长担心拿不到号码牌,孩子就没书读,这是误会。学校让家长领取号码牌,只是为了报名时更有秩序。没有领取到号码牌的家长,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可以在有号码牌的家长报完名后,继续报名。在规定时间内,早报名和晚报名没有区别。

家长:凌晨排队 只为拿到报名号码牌

昨日下午3点,海都记者来到南安市柳城小学走访。此时,有不少上午拿到号码牌的家长在等候叫号。

“我凌晨5点多就过来排队拿号了,那时队伍已经排了200多米。”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有家长凌晨2点就来拿号,她赶紧过来,最终拿到78号。16日、17日两天,学校每天都会向各居委会发放80个号码牌。王女士说,有些家长担心晚来拿不到号,孩子就报不了名,因此凌晨就过来了。

家长刘先生说,他清晨6点多过来排队,学校7点半开始放号,发到他时,80个号就全部发完了,因此他没有拿到号码牌,只能等下午5点半后,有号的家长报完名,他才能报。

记者看到,学校门口张贴了一张报名登记办法,上面写明:7月16日至1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为报名登记时间。由于材料审核工作量大,今年的报名登记仍采用发号码牌的方法进行。南安金街社区、新华社区、柳东社区同时进行登记报名,每个午别各发放40张号码牌,直至17日下午,保证片区内的招生对象全部登记完毕。

部门:符合报名条件 学校会加班加点受理

对此,海都记者希望进一步咨询柳城小学相关负责人,不过,该校保安以学校老师正在忙为由,拒绝记者进入办公楼。

记者随后找到南安市教育局初等与学前教育科,科室负责人介绍,柳城小学为了不让家长排队等候,维持报名秩序,避免大家蜂拥而上,每天向各社区发放号码牌。“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报到名。不存在谁先来谁录取。”

对于有些家长产生恐慌,凌晨2点就过来排队这一情况,负责人说,学校已经多次向家长解释,但有些家长仍不理解,认为越早到越好。事实上,如果有号码牌的家长报名完了,还有家长没有报到名的,学校也会加班加点,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都报上名。此次是学校第一批报名,后续视招生计划情况,可能会有第二批报名,届时还请家长不要恐慌,在规定时间前来报名即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