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苦寨坑将建遗址公园 规划纲要初稿已上报审批

2018-07-18 10:41:01 苏福彬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苦寨坑将建遗址公园

规划纲要初稿已上报相关部门审批,突出陶瓷烧造文化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通讯员 苏福彬 记者 吴月芳)曾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永春苦寨坑,又有新动态了!

海都记者获悉,永春正为它着手申报福建省第一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相关规划纲要初稿已成形,正上报给有关部门审批。

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位于永春介福乡紫美村西南面的一座山坡上,海拔674米。考古领队、福建省博物院考古所副所长羊泽林介绍,苦寨坑原始瓷窑址的意义在于它是国内原始瓷烧造年代最早的窑址之一,在夏商时期而且规模较大。如今苦寨坑遗址公园的 样 貌 有 了更清晰的规划。永春县酝酿出《福建省永春苦寨坑考古遗址公园—— 规 划 纲 要(2018—2030)》,以“陶瓷文化”为主题,依托介福乡的原始青瓷窑址、现代陶瓷工业区、群山、溪流、密林、村落等资源,深入挖掘千年陶瓷文化精髓,建设集考古科研、文化旅游、陶瓷游乐、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特色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还有一个主题是“世界文化遗产”,在“全国最早原始青瓷窑址”及“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的结论下,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可以定位为“世界陶瓷原乡”,它具备成为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