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金航线零事故运营12年 运送两岸旅客115.2万人次

2018-07-18 15:33:56 王黎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黎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海事部门获悉,作为大陆第三条对台海上直航客运航线,泉金航线已经安全运营12年,期间无任何事故发生。

2006年以前,从泉州到金门,必须先乘飞机到香港,再转台湾、金门,一般要花两天的时间。2006年6月8日,泉金航线开通后,只需要短短一个小时的海上航程,早上在泉州,中午就能吃得上金门的一碗台南鱼羹。

开通12年来,泉金航线已从通航之初的每天2个航班增至现在的每天10个航班,客运量逐年攀升,已成为服务海峡两岸经济、促进文化交流发展的“黄金水道”。

泉州南安海事处工作人员黄超介绍:“现在两岸文化经济交流越来越密切,经常有两岸青少年交流、拜妈祖、骑行团等活动,民众往来很频繁。”

据介绍,泉金航线从第一年日平均进出旅客77人次,到现在达到438人次,每年均有20%左右增长。年出入境旅客从2006年的2万人次,增至2017年的历史新高14.06万人次。截至今年7月,泉金航线出入境客轮达2.6万艘次、累计运送两岸旅客115.2万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