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第一季度泉州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评情况通报

2018-07-18 16:29:29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近日,记者从泉州市考评组了解到,4月19日-4月26日泉州市考评组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考评工作,随机抽查了10个县(市、区)的19个乡镇、48个行政村。各地均能按照2017年第四季度考评通报及2018年全市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要求,结合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本级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会、公示2018年新增生活垃圾治理村、开展督查考评,通过以会代训、广泛动员等形式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洽理。

各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良好

各县(市、区)对照2018年度任务和时序进度要求,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快项目实施。截至4月底,泉州新增175个行政村建立垃圾治理常态机制任务,占年度任务27.8%,完成投资3308.03万元。此次考评的受检村得分均在85分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水平整体有所提高。

大部分县(市、区)积极探索环卫服务外包机制,以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导向,吸引社会资本以PPP工程包或购买服务的模式投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工程包方面,全市共生成6个农村垃圾治理PPP工程包。其中,南安市、惠安县完成实施方案和两论论证;晋江市、安溪县、永春县处于前期审批(立项/可研)阶段;石狮市完成项目立项及可研批复。政府购买服务方面,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惠安县、德化县、泉州台商投资区等7个县(市、区)所有乡镇均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除泉港区外的其余各县(市、区)、受检乡镇都能及时下拨上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补助资金。此次受检的行政村均有通过“一事一议”或村规民约收取保洁费,收费率达到8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