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你见到的网红店大排长队 有可能是请了“托”

2018-07-19 08:51: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请托式营销

一段时间以来,泉州出现了不少“网红店”,他们“吸睛”的一大利器就是“排队”,店门口长长的队伍显现出一派“生意火爆”的景象,进而吸引消费者。“网红店”味道真的有那么特别?带着从众的心理,不少市民也加入排队大军。然而有人对此提出质疑,大排长队后发现买到的商品也一般,是否存在什么猫腻?

记者对该现象进行调查,发现一些餐饮店存在找“托”的嫌疑。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盲目迷信“排队”效应,理性消费,以免上当受骗,费时又费力。同时,也请市民也不要去贪小便宜,成为商家制造假象充场的“排队托”。

你见到的网红店大排长队 有可能是请了“托”

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吸引路人的眼球,殊不知,这些排队的人,有可能是“托”。餐饮店酒吧内,顾客坐得满满当当,看似生意火爆,殊不知,这些顾客可能是商家请来暖场的人。这些商家,抓住了消费者的从众心理,营造火爆的现场,让好奇的市民趋之若鹜……

市民疑惑

“网红店”烈日下排长队,真有那么火爆?

近段时间,在市区一些新开的餐饮店,以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吸引市民眼球,刷爆了朋友圈。这些排队大军是否真是“粉丝”,抑或是商家安排的“托”,这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质疑。

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近期不少朋友都在发新开的一家奶茶店的排队图片,浩浩荡荡的排队场景十足吸睛。带着好奇的心理,陈小姐也去凑热闹,排队买奶茶,排了快半个小时才买到两杯奶茶。而在她身后,还有很多人在排队。

几天后的中午约1点,她路过该奶茶店时发现,夏天的大中午,居然有20多人顶着烈日在排队。

“味道其实也和其他店的奶茶没什么区别。”陈小姐原以为是刚开业,很多人想尝鲜才排着长队,但是大中午也在排长队,这引起她的质疑。“这些人会不会是商家请来的‘托’以达到宣传的效果?”陈小姐说,她之前在排队买奶茶时,发现一些人不太自然,而且有些人可能是认识的。

无独有偶,市民张先生也对这些大排长队的场面提出质疑。张先生说,市区一家包子店此前也经常排着大长队。他抱着好奇的心理,也排队买了一次包子。“我天天都要路过这家包子店,看到都在排队,特别是节假日,有时候队伍都排到大街上来了,影响交通。”张先生说,实际尝了一下,包子味道也就一般般。

“我怀疑他们找了‘托’,为了营造生意火爆的假象,让人跟风。”张先生说,近期,该包子店没有之前火爆了,有时候路过时,发现店面外门可罗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