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中国白”2018德化陶瓷创新发展周系列活动举行

2018-07-19 17:50:28 潘贤利 王双季 许华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县陶瓷艺术创作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德化:“新设计 新制造 新营销”助力陶瓷产业提档增速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双季 许华森)19日,德化县举行“新设计 新制造 新营销”——“中国白”2018德化陶瓷创新发展周系列活动集中签约、授牌等仪式。

此次创新发展周着眼于“新设计 新制造 新营销”主题,从7月16日至7月22日,将有五场展览活动和12场启动、签约、授牌、授旗、受聘等仪式。

19日,德化“互联网+陶瓷”平台正式启动,该互联网平台包括国内、国际2个,以连接全产业要素。国内是建立陶瓷产业链条化互联网大平台,主要包含:新零售、信息公共服务、大师艺术陶瓷、新媒体、行业大数据、供应链管理等6大板块,集聚陶瓷全产业要素和资源,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国际是跨境电商平台,建立陶瓷全球数字贸易平台,将进一步推动陶瓷出口升级。

21日,在泉州工艺美院将举办陶瓷文化千人徒步之旅活动。这将是在德化举办的首次大规模集体户外徒步活动,参与人数多、涉及面广、陶瓷文化主题突出,让来自各地的徒步爱好者沿途感受瓷都德化独特的魅力。

在著名的“微笑曲线”中,前端和后端是设计和营销,处于中间环节的是制造。目前,德化的陶瓷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造环节,由此,德化不但要进一步把制造环节做大做强做精,用“创意+匠心”夯实产业链中端,升级传统生产方式,用新技术新材料实现“好资源做出好产品”;更要拉长产业链,不断向设计和营销两端延伸,用“新概念+新思维”为新设计赋能,全面提升产业设计水平,实现“好设计诠释好资源”;通过跨界融合,创新营销新模式,开启营销新时代,实现“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借助创新发展周契机,德化着力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和人才智库平台,以新设计为驱动、新制造为支撑、新营销为先导,探寻全新的发展模式,让德化陶瓷产业提档增速上快车道;用创新引燃德化陶瓷产业500亿加速度,进一步打响“中国白”“世界陶瓷之都”的品牌,实现为德化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泉州工艺美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设计师代表与研究院签约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