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整治电动自行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018-07-19 18:02:18 潘贤利 王唯佳 许龙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在现场还组织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人“带车学习”活动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 许龙辉)即日起,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中心市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及不按道行驶、假牌、套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19日上午,泉州鲤城及丰泽交警大队在市区多个重点路段开展整治行动,除了定点设卡,还部署“铁骑”围绕市区主干道,医院、公交客运、大型商场等周边人车流量大、易堵道路,开展滚动巡逻,查获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及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284起。

在电动自行车通行量较大的温陵路九一街路口,有50余名电动自行车违法驾驶人被查处,据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小杰介绍,这些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大多因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被拦下,还有5名驾驶人驾驶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陈警官表示“别看电动自行车身材小、不起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实施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样可能会埋下安全隐患,甚至造成严重后果。”

除了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交警在现场还组织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人“带车学习”活动,即要求违法行为人参与电动自行车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和现场测试。

交警部门精心准备的学习材料详细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中对安全驾驶电动自行车的规定,说明了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内容,还贴心地附上电动自行车日常维护、安全检验等相关知识。看完学习材料,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需要进行现场知识测验,做错的题目由交警负责耐心讲解直至驾驶人理解。在完成测验并签署“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承诺书”后,这次的学习教育才算结束,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方可离开。“在这么多人的围观下考试,挺难为情的,让我印象太深了,今后一定会遵守交规,注意骑车安全。”一名刚刚接受完学习教育的驾驶人表示。

交警提醒,近期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请市民群众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