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9年前拐卖儿童后潜逃 再回晋江投靠亲人被抓获

2018-07-19 18:03:20 潘贤利 庄凌龙 黄小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黄小真)晋江警方19日对外通报,该局于日前抓获一潜逃19年涉嫌拐卖儿童罪的网上在逃人员。

时间追溯到1999年5月,晋江陈埭发生一起拐卖儿童案。接报后,警方第一时间组成专案调查。案发的第三年,一名犯罪嫌疑人潘某落网,但其他嫌疑人仍在逃。犯罪嫌疑人蒋某(男,1967年出生,重庆人)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多年来,晋江警方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去年我们接到线索称蒋某在云南活动,我们就组织警力前往云南,一有线索就立即赶往,但几次都没有结果。”该案办案民警陈警官说,他们也一直与蒋某重庆老家当地警力保持着联系,得到的线索是蒋某与其家中几个兄弟姐妹关系甚好,但一直未曾回过老家。

饮水思源,落叶归根。警方综合几年来对蒋某的追踪,发现蒋某在潜逃起期间,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平日生活来源只能靠打打零工。案发到如今,蒋某已逾五旬,无儿无女的他可能会投靠亲人。

经查,蒋某有一兄弟在晋江陈埭务工,作为蒋某曾生活过的地方,民警的大胆判断蒋某可能潜藏在陈埭。经查,蒋某的兄弟常出入一民房,甚是可疑。经过进一步确认,民警发现蒋某便藏于民房内。

7月16日晚8时许,警方果断出击,将蒋某抓获。“终究还是逃不了。”被抓获后,蒋某如实交代了其拐卖儿童的违法犯罪事实。蒋某说,在逃期间,他不敢回家,不敢和家里人联系,就只能靠打些零活过活。他知道自己终究要被抓,所以也不敢娶妻生子,怕耽误别人。“十几年了,我没有睡过一天踏实觉,就怕警察找上门。”

蒋某说,年纪越来越大,他便更加渴望亲戚,今年年初才来到晋江,以为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可以不用那么担心,没想到团聚没多久就被抓了。

目前,蒋某涉嫌拐卖儿童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