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在晋江开幕

2018-07-20 17:20:16 陈诗婷 潘贤利 余艺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在晋江开幕。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潘贤利 实习生 余艺娟)7月20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在泉州晋江开幕。展会吸引了涵盖中国、意大利、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16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400多家食品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食交会”展会面积40000平方米,设有1800个标准展位,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企业数量超参展总数量的23%以上,并新增加了俄罗斯、菲律宾、乌克兰及电商展区。

“‘食交会’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经销商。”作为晋江的本土企业,盼盼集团已经连续五年参加“食交会”,据其媒介部经理黄志刚介绍,开展一个小时就有一百多位有合作意向的经销商前来洽谈。

第二次参展的安徽马氏食品有限公司此番前来也是主推新品,负责人朱永芳表示:“去年来过一次,觉得办得很好,所以今年又特意再来。”

初来乍到的企业对本届展会也充满了期待,“‘食交会’吸引我的是它的专业化,让我们可以对接同行和对口企业。”三口成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祖赟告诉记者,他是三明人,之所以选择泉州作为创业基地,是被当地浓厚的创业氛围吸引,而爱拼敢赢的精神恰恰符合自己的创业理念。

作为福建最大休闲食品出口基地,也是中国休闲食品主产地和食品销售辐射基地,晋江现有食品企业540家。“食交会”是晋江市顺应闽台深化合作、晋台两地食品产业协作发展,致力打造的一个重要展会平台,规格逐届提升,影响力逐年扩大,已经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来自世界各地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我们真诚希望各方来宾能够进一步了解晋江、认识晋江、投资晋江、布局晋江。”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此次展会将进一步拓宽食品产业新设备、新技术的对接渠道,助力海内外展商和客商开拓新市场、汇聚新资源,全面打响晋江“中国食品工业强市”的名号。

为期3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闽台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共同主办。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食品文化节、海峡两岸名优食品推介会、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第六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等7个配套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