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运输车辆图方便擅自加装后射灯 泉州交警部门摸排查处

2018-07-21 08:50: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部门两天拆除80余盏,保障后车行车安全

民警拆除车辆上的后射灯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道路上,经常会遇到一些运输车的车身加装后射灯,夜间时,后射灯一打开,会影响后方车辆的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将情况向辖区交警大队反映后,警方立即组织人员排查此类车辆,对车主进行处罚,要求将车辆恢复原状,并和企业签订工程运输车运输安全文明承诺书,保证不再私自加装后射灯及栏板等违法装置。

运输车辆装后射灯 影响后车正常驾驶

近期,市民王先生驾车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往中心市区行驶时,发现了一件“怪事”:前方一辆土方车的车身上,总感觉有人拿着手电筒往他的小车上照,导致他眼前白茫茫一片,行车视线严重受到影响。后来,他超车行驶到土方车旁,终于看清,原来是土方车的车身下部加装了后射灯,且一部车上加装了三四个。

王先生说,为此,他开始关注此类现象。他发现,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心市区通港街等地,经常会碰到此类土方车和水泥罐车,它们一到晚上就开启后射灯。“这种影响行车视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及时查处,消除隐患。”王先生建议。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司机在日常行车中,都有碰到加装后射灯的大货车。这种后射灯装的位置差不多和小车一样高,且十分刺眼。一旦开启灯光,后车的司机眼前就是白茫茫一片,根本看不清路。这极易造成后车驾驶员瞬间致盲,导致交通事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