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天气晴好气温居高不下 部分地区将有阵雨

2018-07-21 09:13: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进入三伏,泉州天气渐渐稳定下来,副热带高压以强势的姿态牢牢占据天气舞台主角的位置,阳光肆无忌惮地炙烤着大地。泉州昨天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继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人体感觉很闷热。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20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0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500公里。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台风“安比”与福建擦肩而过,送不来风雨。台风“安比”的外围环流主要影响福建近海渔场。受其外围下沉气流控制,未来几天我省午后气温会逐步攀升,尤其是内陆以及闽南地区,部分县市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36℃,闽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预计今明两天,阳光还是天气的主角,我市将继续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继续攀升,山区部分乡镇午后会有阵雨出现。

高温或温度上升时,人的精神状态就容易产生波动和异常。尤其是老年人,易发生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因此夏季养生要“养心”。首先,注意“戒躁戒怒”,尤其老年人要尽可能保持心情舒畅。气温过高时,最好减少外出,避免中高强度运动。其次,饮食上少吃高脂厚味的食品,多吃酸的食物,敛汗祛湿、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调养胃气。尽量少吃辛辣之物,以免导致心火旺盛,造成身体内外皆热,出现痤疮、口腔溃疡、便秘等病症。最后,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生物钟不紊乱,以便安稳度夏。(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 多云,25~34℃

22日 多云,27~34℃

23日 小雨,27~32℃

24日 小雨转中雨,27~31℃

25日 小雨,27~32℃

26日 小雨,26~32℃

27日 小雨转多云,26~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