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天多云 午后部分乡镇最高温将达37℃以上

2018-07-22 09:24: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泉州多云天气 午后部分乡镇最高温将达37℃以上

明日大暑 泉州高温闷热

今日安溪南安永春部分乡镇最高温将达37℃以上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明日5时,大暑节气正式登场。 “平分天四序,最苦是炎蒸。”大暑往往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在我国很多地区,经常会出现极端的高温天气。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等谚语。

大暑将至,天气也着实越来越热。前两天泉州市以多云到晴,局部有阵雨的天气为主,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午后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超过了35℃,人体感觉较为闷热。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两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7时52分继续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示,预计22日午后安溪、南安、永春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在更大范围内,预计今天泉州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山区部分乡镇将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与昨日相差无几,仍是高温天气,市民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可能避免午间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持续高温天气对人体的生理和心理会带来种种不利影响。此时节人们要特别注意养生,饮食上宜清淡,多喝白开水、多吃苦菜,衣服搭配要得当,每天午后最好有半小时的午睡。

泉州 天气预报(发布时间:07月22日06时 )

22日 小雨转多云,26~35℃,偏南风3-4级转微风

23日 小雨转多云,27~34℃,西南风3-4级,阵风5级

24日 多云,26~33℃,偏南风3-4级转微风

25日 小雨,26~34℃,东南风3-4级转偏北风<3级

26日 小雨,25~34℃,偏南风转西北风<3级

27日 小雨转多云,25~33℃,西北风转偏北风<3级

28日 多云,25~34℃,偏东风转偏北风<3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