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侨商力量赋能晋江“世中运” 陈祖昌等大咖这样说

2018-07-23 08:14:5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候任会长李丽金

李丽金:团结国际化人才带动市民学习成长

李丽金说,以前的晋江是“一方土地难养一方人”,但是晋江人凭借着一股“拼劲”“狼性”,勇于面对贫穷,越面对越有力量,这就是晋江精神的体现,也是“爱拼才会赢”精神的体现。因为这种精神的存在,晋江作为一个县级市,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敢冲敢拼,最终获得了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成为了第一个承办世中运的县级市。

“作为一名晋江人,我内心的自豪溢于言表,这份共同的自豪感把我们聚在这里,一起为了世中运输送我们的力量,用晋江精神圆梦这个新时代。作为晋江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负责人,我认为协会是一个学习型协会,是相互学习的平台,是赋能发展的平台,是团结海内外晋江人服务晋江国际化、为晋江发展点赞的平台。”李丽金提议,晋江的企业家把自己手里的资源导入协会中来,把挖掘晋江对外开放的内在驱动力做到极致,以协会作为平台和纽带,团结各界各行国际化人才带动市民一起学习成长、积极参与晋江各项国际赛事筹备工作。

“不管我们多么骄傲的成绩,我们还是干实事的晋江人,急他人所急,做他人所需。”李丽金表示,协会将利用丰富的国际人才资源,组织成立一支翻译队伍,协助筹备组做好外联工作;协会还要积极推行“三语同行”活动,在赛事举办之前推动全体市民学好普通话、英语以及闽南语,积极与海内外晋江籍和来晋工作、居住的外语外事人才,举办各种外语联谊等活动,让市民文化水平和城市文化环境整体得到提升;同时,协会致力推动产业文化国际化,以晋江作为主场,邀请广大市民、外国友人一同参与形式多样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提升晋江文化软实力。李丽金还提出,协会将开展海外助学计划,计划每年资助3—5名优秀学子到海外留学深造,并且引导这些优秀人才学成回到晋江,成为晋江对外交流的友好使。

“这些优秀人才可以将更加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带回晋江,带回协会,让晋江在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远。”李丽金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