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所有场馆将于2020年3月完工

2018-07-23 08:43: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推进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记者从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获悉,当前,世中运举办地晋江正紧盯节点,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筹办世中运,所有场馆预计总投资36亿元,将于2020年3月完工,并将于当年6月举行测试赛。

2017年11月,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晋江共同签署世中运举办城市协议,标志着世中运的筹办工作正式启动。世中运拟设18个项目,分别是田径、游泳、竞技体操、健美操、艺术体操、跳水、国际象棋、篮球、足球、乒乓球、击剑、跆拳道、武术、摔跤、柔道、羽毛球、跳绳、围棋。根据目前设项,晋江“三大赛事场馆群”分别设置在晋江中心市区、安海片区、金井片区,共安排体育场馆39个(备用2个),其中新建在建场馆16个,改建场馆23个。晋江坚持“赛用结合”,将61.4%的体育场馆安排在学校,其余为社会公共体育设施,将为市民今后休闲健身提供更多去处,有力推动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

此外,晋江还优化体育人才优惠政策和培训计划,联合省内高校、专业机构培育一批自有人才,打造一支优秀、专业、稳定的体育服务业人才团队,快速提升体育赛事技术、运营和服务水平。同时,启动志愿者征集和培训计划,发动公众参与体育赛事,组建一支规模宏大、参与面广、代表性强、服务水平高的志愿者队伍,为各项体育赛事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