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闭幕 共达成交易额超95亿元

2018-07-23 16:16:38 陈诗婷 余艺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会现场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余艺娟)7月20日至2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在晋江举行。23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面积40000平方米、1800个标准展位,16个国家及地区组团参会,到会人数再次创新高达7.13万,累计达成交易额约95.3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15%。

作为专为食品行业上下游服务的食交会,设立五年来,紧扣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5大类别的名优特新产品,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来自世界各地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晋江是是中国休闲食品主产地和食品销售辐射基地,所以被吸引而来。”晋江市益泽食品有限公司陈义成介绍,原本公司是在北方,而后才入驻晋江的。同样被晋江在食品界的专业地位所吸引的还有山东华糖食品有限公司,据其市场部经理王超表示,这是华糖第五次参加“食交会”,而且今年还扩展到两个展厅,希望能够借“食交会”这个平台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今年展会配套活动也是精彩纷呈。19日,海峡两岸食品文化节、海峡两岸名优食品推介会、中国食品新零售高峰对话暨供需对接会纷纷举办,与会嘉宾品尝两岸传统美食、欣赏非遗表演、体验传统民俗,并与阿里、京东等新零售商代表对话、对接。20日,“中华之星”食尚盛典暨第五届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年度颁奖盛典举行,云集食品行业大佬,共同见证行业年度功勋人物,鼓励为行业做出贡献的杰出企业家代表。同时还有第六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邀请来宾共同欣赏海丝之路中意两国的悠久历史文化。21日,第二届“金食奖”国际食品包装设计大赛暨中国食品创意设计国际论坛举行,推动中国食品包装设计、营销品牌策划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促使中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及提高品牌知名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