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涉事疫苗未流入泉州 多部门联合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2018-07-24 10:15: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涉事疫苗未流入泉州》追踪

多部门联合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检查疫苗情况

核心提示

近日,长春长生疫苗事件持续发酵,本网昨日独家报道涉事疫苗并未流入我市一事。昨日,泉州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等部门对市疾控中心进行专项检查,再次确认并未发现涉事疫苗。当前各县(市、区)的食药监部门也对所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督查,确保疫苗在流通环节的安全。

□记者 苏凯芳 实习生 陈文丽 文/图

走访

市民咨询多 最关心疫苗安全性

昨日上午八九点,丰泽区东海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大厅迎来了许多市民,有带孩子来接种疫苗的,也有特地拿着孩子的接种本前来核实是否接种了涉事企业的疫苗。

“我的孩子要打百白破疫苗了,疫苗的生产企业是哪家啊?”市民曾女士咨询道。当听到工作人员回答是武汉生物时,曾女士一下子慌了,急忙给家人打电话商量,看是否要给孩子接种,“武汉生物的一个批次的疫苗也出了问题,我不太敢让孩子接种这个厂家的疫苗了。”不过,在工作人员解释后,她才放心让自己的孩子接种了疫苗。

对此,现场一工作人员无奈地说:“从昨日开始我们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来现场咨询的均是和疫苗有关。大家一看到接种本上的生产企业,不管是不是百白破疫苗,以偏概全认定该疫苗生产企业所生产的疫苗有问题。”对于市民的疑惑,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地予以解答,让市民充分了解当中的来龙去脉。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昨日前往接种疫苗的人数相比平时并未减少,大部分市民还是能够理性地看待此次事件。

昨日,记者致电多个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的情况与东海卫生服务中心的相似,市民关心最多的还是疫苗的安全性。

监管

开展专项检查 保障疫苗安全

昨日下午4点,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科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药品股的工作人员,来到市疾控中心进行疫苗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中并未发现涉事的百白破疫苗流入泉州。

据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要建立疫苗全程追溯制度。“在7月12日,疫苗事件尚未曝出前,食药监局与卫计委就已联合发文,开展疫苗流通使用专项督查的通知。当前,各个县(市、区)正陆续开展专项检查。”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将进一步摸排疫苗在流通、使用环节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确保疫苗的安全以及公众预防疾病的有效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