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信用AAA等级国企的地级市

2018-07-25 08:09: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营收比增近两成 多渠道嫁接项目

国企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陈一帆)今年,作为推进全市建筑业现代化的试点项目——泉州绿色建筑产业园在洛江区开工建设,项目背后是市属国企城建集团与装备制造领域著名品牌企业、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的一次强强联手;备受市民关注的泉州美食城、“东亚之窗”文创园等古城文化旅游精品不久将揭开面纱,项目推进离不开另一市属国企文旅集团的牵线搭桥。可以说,在项目的大舞台,投资重点工程、参与项目运作、打造产业基地……上半年泉州国企亮出了不少力作。

在更大范围,市国资委建立起重点项目库,分成在建、前期两个部分,共梳理形成81个项目,总投资672亿元,计划年度投资85亿元。以项目实施带动企业发展,注入国有经济力量后,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金鸡水厂、城东学园、供水管网改造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与此同时,企业融资能力也不断提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仅5家市级国资集团公司融资就超72亿元。其中,通过采取片区土地出让、闲置资产出售及划转企业股权等方式,泉州城建集团获评主体信用评级AAA的最高信用等级,国企反哺财政的能力得到增强。至此,我市也成为继苏州和无锡之后全国第三个拥有信用AAA等级国企的非省会和非副省级城市。

经过持续努力,今年上半年,泉州市纳入汇总的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2.86亿元,比增19.62%。目前,所出资企业资产总额已达1278.56亿元,比增18.45%,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