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观佛台落成 可远眺清源山赏“卧佛”

2018-07-25 08:42: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远处有佛!西湖公园观佛台落成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陈谦 王朝晖 文/图)前日,历时几年筹建的泉州西湖公园“观佛台”落成。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此远眺清源山“卧佛”奇景。

2011年5月17日,泉州市鲤城区人陈谦在一次户外活动时,无意中发现了清源山的“卧佛”奇景,引起相关部门、海内外人士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如今陈谦一说起当时的发现仍然很感慨。采访中,陈谦介绍,清源山“卧佛”佛首从泉州南少林寺起,与位于清源山山脉中的赐恩山对接。在佛面顶端五台峰上,有两块大的花岗岩石,镶嵌着一大片苍翠浓郁的古树木,在佛面上点上一只美丽的“慧眼”。佛身由瑞象岩、碧霄岩等组成,弥陀岩、清源山主峰、南台岩等形成佛肚;双脚由将军山、朋山岭形成;双阳山则成为一双立体的脚板。因此,可以看出,清源山“卧佛”历史内涵深厚,人文景观丰富,浑然天成。

在昨日的采访中,泉州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泉州西湖公园整体文化品位,泉州市政府近期投入巨资,对西湖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而建设“观佛台”是此次西湖公园升级改造中的其中一个项目。为了给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观赏清源山“卧佛”的最佳位置,有关部门决定在泉州西湖公园西南隅建设这样一个“观佛台”。经过持续几年的论证、规划、选址及正式动工建设,位于西湖公园西南隅的“观佛台”终于前日顺利落成。

采访中,清源山“卧佛”发现第一人陈谦介绍,建成后的西湖公园“观佛台”,与西湖公园的“悠悠烟水”“澹澹云山”“泛泛渔舟”“闲闲鸥鸟”的美丽景观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为泉州西湖公园增添了一处壮美秀丽的景观,更为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增添了一道厚重而亮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