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经验”系列报道之七:小城大计 打造新时代城镇化样板

2018-07-25 11:0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店市成为全民共享的文化魅力空间,被美誉为“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陈晓东 摄)

“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这是当下晋江城市的简洁侧写。

时间转回2017年10月15日,千里之外的意大利撒丁岛。当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宣布晋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时,所有人都沸腾了! 这是该赛事继1998年落地上海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晋江也成为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县级市。

“申报过程仍历历在目,晋江企业家们纷纷从世界各地赶来,自发自愿为申办工作贡献力量。”北京晋江商会会长吴明生见证了历史性一幕。这样的结果,不仅有晋江经济实力的支撑,同样也是对城市发展的认可。

在十年前,相较经济发展,晋江城市建设十分落后。本地群众戏言:“身处城区,有钱买汽车,却并非每条巷都开得进汽车!”

变化源自新型城镇化的晋江探索。近年来,守古城、建新城,让城乡一体化、外来本地一个样,晋江开启了一系列探索。 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城市,从企业“走出去”到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晋江不断探索,展示着全新的国际视野,锻造出新时代新型城镇化的样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